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国内油价下调箭在弦上?

2018-11-21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国内油价下调箭在弦上?

2018-11-21 15: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出现了大幅下跌,创下了一年多的新低。对此,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11月21日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主要因为中东方面美国对伊朗的原油出口进行制裁变成了虚张声势。因为美国给予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豁免权,使得伊朗的原油出口几乎完全不受影响。而美国和沙特关系的改善,也使得沙特有望提高原油的产量,适应美国白宫的需要来压低油价。

  另外国内成品油价格的下调恐怕也是箭在弦上,国内成品油价格一旦下跌,中石化、中石油的业绩自然会受到影响,不过对国内的交通运输类行业则带来利好。因为成品油价格下跌对于交通运输类行业是成本的下降,尤其利好航空公司、远洋运输公司等。而且近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下跌,波罗的海指数也出现大幅下降,意味着国际海运价格下跌,对中国出口导向型企业来说运输成本也会有所减少。因此对于A股市场不同行业产生的利好和利空影响不一样,有明显的分化性。(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