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韩专线直击]美股重挫对A股只是短期心理上的影响

2018-11-20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韩专线直击]美股重挫对A股只是短期心理上的影响

2018-11-20 15:2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0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从这段时间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外盘导致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今天盘面也出现了低开低走的局面,但短期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从消息面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2647亿人民币,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境外的资金通过私募基金等方式进入中国股市。这说明境外资金还是比较看好中国股市,这对A股有一定的支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3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今天上证指数开盘2685.63点,下跌0.66%,深成指8037.61点,下跌0.88%,中小板指下跌1.26%,创业板指下跌0.65%。从周一大盘的走势来看,总体是震荡攀升的走势,创业板出现了小幅下跌,56个行业板块当中有41个板块上涨,其中证券板块涨幅超前达到了3%,建材、房地产、保险板块涨幅都超过2%,而下跌的板块只有一个超过1%,其余基本在1%以下。

  从这段时间影响市场的因素来看,纳斯达克和道琼斯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外盘导致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今天盘面也出现了低开低走的局面,但短期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从消息面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2647亿人民币,未来可能还会有一些境外的资金通过私募基金等方式进入中国股市。这说明境外资金还是比较看好中国股市,这对A股有一定的支撑。

  从技术走势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在突破2700点之后,尤其是突破60天均线后,可能会有一个回调确认的过程,但短期的回调幅度不会太大,创业板指短期也会有所调整,但在60天均线有一定的支撑,而在20天均线应该有强支撑。所以这段时间大盘还是维持震荡向上的格局,大家在操作上可以适当的加大仓位,采取低吸高抛的思路,选择的品种上像证券、科创概念,以及独角兽概念的一些股票,都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