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央行喊话稳定汇率 "守"7大战底气足

2018-10-31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央行喊话稳定汇率 "守"7大战底气足

2018-10-31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随着美元指数强势突破过去两个月的最高点,人民币汇率的“守7”大战再度打响,央行再度喊话稳定汇率,央行的表态对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10月30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央行的喊话对人民币整体会有一个维稳和积极的作用。

    “另外我认为人民币在7元这带应该可以止跌企稳,国家的货币增长主要看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速,目前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在6%以上,在全球中增长还是比较快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人民币贬值的可能性并不大。从外汇储备上来看,中国的外汇储备还是比较多,两种条件结合,人民币未来会触底反弹,并且有升值的空间。”李龙拴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