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A股 千亿资金在路上

2018-09-27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富时罗素宣布纳入中国A股 千亿资金在路上

2018-09-27 11: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9月27日上午,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分类为“次级新兴”(Secondary Emerging)。对此,财经评论员李龙拴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这对A股将会形成明显的利好。

  “首先从资金量来看,至少给中国A股带来了一千多亿的资金;其次因为本身A股市场短期内比较低迷,在纳入富时罗素指数之后,这一千亿的资金对市场的信心影响比较大;另外在未来预期上,A股在富时罗素新兴市场中的权重还会逐步提高。在这种利好叠加的情况下,尤其对A股会形成一个利好,后续大盘还会延续这个上涨。”李龙拴说。
  李龙拴认为,现在中国逐步加大外资开放,未来外资逐步跟进也会形成利好,这是一个明显的利好信号,所以建议投资者在这个时间可以重点关注A股这种向上的动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