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国务院发文促进消费升级 股市受益广泛

2018-09-2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国务院发文促进消费升级 股市受益广泛

2018-09-27 07: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持续增强,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居民消费率稳步提升。此消息对A股有什么影响?对此,中航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郁峰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消费是拉动经济最主要的动力,中共中央国务院文件对未来整个消费领域的促进将形成极大的利好。

    “随着纲领性的文件出台,我们相信有更多的落地措施将促进消费行业,而对消费行业整体而言,不简单的是在目前的吃、穿、用方面,更多的是在于消费升级,所以对于A股而言,受益程度是非常广泛的。”张郁峰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