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将于9月27日开幕

2018-09-14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将于9月27日开幕

2018-09-14 09: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松延/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记者黄子瑛、王玥)9月13日(周四)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与文化和旅游部、中国贸促会等相关负责人就本届文博会策划和筹备情况进行发布,国内外100多家新闻问题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据悉,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文博会将于9月27日至28日在甘肃敦煌举办。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牵头,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主办。以“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为主题,以“智慧文博、节俭文博、大众文博、精致文博”为目标原则举办。围绕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合作、互鉴共进和创新发展,举办会议、论坛、演出、展览、展会等多项活动。 

  据陈青介绍,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周年,也是筹办敦煌文博会的第三个年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建“一带一路”正在向落地生根、持久发展的阶段迈进。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服从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总体布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度推动沿线国家互鉴共进、合作共享、权责共担,着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奠定更加广泛、更加深厚的人文基础。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