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泡面榨菜销量回温,怎么会是消费降级?

2018-09-13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泡面榨菜销量回温,怎么会是消费降级?

2018-09-13 10: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康师傅和其最大竞争对手统一企业陆续发布了半年报,显示两企业半年报业绩均录得了不错的增长,但众所周知,在此前两年,中国市场的方便面销售数据曾持续下滑。联系到近日做二锅头的顺鑫企业与做榨菜的涪陵榨菜两大上市公司半年报也都实现了不错的业绩增长,一时间,市场上关于消费降级的讨论不绝于耳。

    有专家认为这是“消费降级”。商务部回应称,这有失偏颇。共享经济等新的消费形式,反映了消费者更加理性、推崇绿色环保的消费趋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胡乃军表示,中国消费是升级还是降级,还要看大结构的变化,例如人口老龄化等问题所带来的消费变化,用方便面、榨菜等不足以判定为消费降级。并且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消费认知理念也在慢慢发生变化,这也促使了这种消费趋势。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