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举办
第二期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

2018-08-16 2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举办
第二期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

2018-08-16 20: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 8月16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主办的第二期国家强制标准GB 18580气候箱法实操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举行。培训班由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具体承办,东莞市升微机电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和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协办。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帆、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主任周海宾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37位来自全国木材行业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图为培训班现场

  傅峰所长在致辞中介绍,木材所1952年建所,是我国木材工业最高科学研究机构,下设12个研究室(中心),涵盖木材工业研究的各个领域。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制(修)订了《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GB 18580-2017)等大量国家和行业标准,有力地推动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GB18580气候箱法实操培训班是专门为人造板企业及质检机构专业检测人员能力再提升而组织的,针对性强。希望学员能学以致用,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同时通过此次培训,建立起企业与木材所专家的联系,为今后开展合作打下基础。

  图为傅峰所长致辞

  总工程师杨帆做了主题报告,她表示,目前国家层面和普通百姓都非常重视人造板制品的甲醛释放情况,希望本期学员提高气候箱法实操技术,推进人造板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图为杨帆总工程师做主题报告

  木材工业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主任周海宾指出,本次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上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学形式,力求快速提高学员的实操能力,希望每位学员认真学习,争取在两天的培训期间取得最大收获。

  图为周海宾主任致辞

    理论授课环节,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邹献武副研究员、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杨帆、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化学检测专家周勤、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化学检测专家程献宝四位专家分别就强制标准实施下企业如何应对GB18580标准条文解读、甲醛检测技术详细介绍及注意事项和甲醛检测仪器设备特性及使用等领域作了精彩演讲,为学员进一步掌握气候箱法实操技术打下了基础。

图为质检中心专家程献宝授课中

    进入实操技术培训环节,质检中心程献宝带队参观甲醛测试相关仪器设备。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分为四组进行实操讲解与演练,分别由邹献武、李伯涛、周勤、许文带队。

图为东莞市骏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学员现场实操演练

图为学员在授课中踊跃提问

图为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党委书记黄冰、副所长吕斌为学员颁发证书

  

    培训班时间为8月16日至17日,为期两天。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