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外国车企纷纷在华设厂,趋势难挡?

2018-08-08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外国车企纷纷在华设厂,趋势难挡?

2018-08-08 16: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继特斯拉宣布计划投资50亿美元在上海建厂后,宝马汽车宣布于近期开始在中国生产X3型车款,不再从美国工厂进口。而且美国通用汽车也在近日表示,"绝大多数的"昂科威都在中国售出,因此在美国本土市场组装不合适,正在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请求豁免要对中国产别克昂科威SUV征收的25%关税。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张刚表示,部分外国车企依托于中国的市场需求在华设厂。此前,因美方单方面升级经贸摩擦,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下调其他国家的汽车关税,并对美国汽车关税上调到了40%,导致外国汽车企业纷纷在华设厂,这样既免除了运输成本,又免除了关税壁垒。(记者 黄子瑛)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