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关注巴恐怖袭击】前驻巴副武官:恐怖袭击与政治斗争有关

2018-07-17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关注巴恐怖袭击】前驻巴副武官:恐怖袭击与政治斗争有关

2018-07-17 10:3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新华社7月14日讯,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政府13日晚发布消息说,当天该省默斯东地区一个政治集会现场发生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迄今已造成128人死亡,另有至少100人受伤。目前伤者正在当地多家医院接受救治。

  亚太智库研究员、原驻巴基斯坦使馆副武官成锡忠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的安全局势异常复杂,一些政党与政客与极端恐怖组织互动,借极端恐怖势力相互打压,此次恐怖袭击发生在本月底即将举行的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前,是一些党派针对对立党派进行的政治暗杀。

  成锡忠表示,今年7月25日巴基斯坦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产生新的执政党或执政联盟,并在此基础上组建新一届政府。在此背景下,巴基斯坦境内一些极端恐怖组织纷纷出笼,策划实施新的暴恐活动,而且现在看来有些暴恐活动得到一些政党的幕后支持。此外,最近几个月,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穆拉·法兹卢拉及其儿子和手下高层指挥官相继在美国实施的无人机清除行动中身亡,但巴基斯坦塔利班旋即宣布新的头目40岁的马苏德上位。因此,最近一系列的恐怖袭击活动也与此有关。

  大选前夕,巴基斯坦各地政党竞选集会相当多,聚集的人员一般都在千人以上,一些政党领导人频繁露面,这就为极端恐怖组织实施大规模爆炸袭击提供了条件。特别是7月25日当天,各党各级领导人将展现亲民形象,民众将前往各投票站行使参加选举的权利,虽然巴基斯坦军队将部署37万官兵协助警察维护选举期间的社会治安,但发生各种不测事件的可能性比较大。成锡忠向记者透露,他接到巴基斯坦安保界朋友的消息,本月是巴基斯坦安全形势的关键期,在巴基斯坦的中资企业应保持高度警惕,并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建议国人近期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尽量避免前往巴基斯坦。(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黄子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