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彭博看中美经贸摩擦①:美国明天若开打 中国必对等反击

2018-07-05 0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彭博看中美经贸摩擦①:美国明天若开打 中国必对等反击

2018-07-05 06: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6日,也就是明天,美国将启动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高额关税。中美经贸摩擦很可能这周五爆发,“按照我们现在的判断,中方将对等反击。”彭博中国政府事务总监程海波7月3日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承办2018中国金融信息服务发展高峰论坛上说。

  程海波分析道,如果美国进一步加大征税力度,按中国商务部、外交部的表态,中国将采用数量和质量相结合的方式反击,对身为美国企业的彭博而言,“数量好量化,但质量则很难评估会发生什么。”

  程海波说:“彭博特别反对贸易战,积极通过各种方式,希望形势能有变化,但现在看来很难。”

  对于美国挑起的全球贸易恐怖主义,程海波坦言,现在加拿大、欧盟都开始反击,美国的朋友越来越少,不过却仍一意孤行,对此彭博也很诧异。“但也许最后一刻,7月5日特朗普会发条推特说我们暂时先商量一下。所以我们都在看最后的情况。”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彩萍 张博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