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A股震荡筑底 建议关注小盘绩优股投资机会

2018-06-28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A股震荡筑底 建议关注小盘绩优股投资机会

2018-06-28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6月28日,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市场总监李龙拴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市场短期内并没有做多的意愿,所以近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以谨慎观望为主,尽量多看少动。短期内的操作思路是回避蓝筹,关注一些创业板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像软件服务的走势就比较强劲。”(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开场】
  现在是北京时间9点36分,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大通证券北京营业部市场总监李龙拴,现在请韩国朋友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
  【大盘预测】
  上证指数现在的开盘情况是下跌了0.34%,深成指是下跌了0.14%,那么中小板上涨0.18%,创业板上涨0.47%。
  从今天的盘面上来看的话,四大股指涨跌不一,但是整体来看近期四大股指都处于一个弱势的格局。上证指数昨日开盘之后出现了一个小幅冲高,然后就开始出现回落,那么盘中击破了前期的低点2800点,之后可以看到短期内市场人气已经完全打散。从近期市场的这种形态上看到,短期内虽然有一定的反弹,但是这个反弹的力度并不会特别大。
  从前期周二的缺口上也可以看到,缺口属于一个向下的缺口,对市场的人气打击是比较大。其次从成交量来看的话,市场下跌放量上涨无量,也就是市场短期内并没有做多的意愿,所以近期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还是以谨慎观望为主,尽量多看少动。
  然后从近期的消息面上可以看到,今天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将发布《中国与世界贸易组织》白皮书,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可以看到目前已经成为了全世界最大的一个贸易国,全球的第二大经济体,对中国外贸和中国经济增长的拉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板块预测】
  昨日下跌的板块最主要是周期性板块的钢铁、煤炭和有色,包括前期的酿酒板块出现了一定的回落,短期内来看大盘蓝筹股依然是拖累指数的最主要原因。另外近期市场走势比较强劲的是创业板板块,盘面上出现了一定的反弹,那么短期内的操作思路是回避蓝筹,关注一些创业板未来的发展趋势,其中像软件服务的走势就比较强劲。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