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点评微生活开放底层技术解决方案,降低IT人餐饮信息化行业准入门槛

2018-06-15 1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点评微生活开放底层技术解决方案,降低IT人餐饮信息化行业准入门槛

2018-06-15 17: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8年前,微生活像一颗冉冉兴起的新星,作为餐企新秀闯进了餐饮界的视野。2015年微生活加入奥琦玮集团,开启了餐饮的新旅程,从服务泛行业、小微客户为主,聚焦到餐饮产业、连锁企业为主,并先后服务了西贝、彤德莱、蜀王集团、乐凯撒等大型、新锐连锁企业。

  移动互联网时代,连锁实体企业将成为新型的电商模型。IT系统在智能时代将彻底升级盈利模型和规模化发展模型。但是餐饮行业面临线上没有固定平台、整体联动性差、开发难度高等问题,使得行业技术开发从业门槛高。而微信小程序流量高、联动性及整体功能都很全面,对于餐饮信息化来讲是一片绝佳的沃土,但其开发难度高,且没有统一的技术解决方案,对于IT从业者来讲将要付出很大的精力、代价才能将其攻克。

  2018年,微生活率先攻克小程序技术开发问题,推出新产品——围绕连锁餐饮企业运营的“万企万面”小程序统一入口,整合附近的小程序、扫一扫、卡包、微信支付、社交分享等功能,打造出小程序新餐饮模式,更是开放了小程序的底层技术解决方案,降低小程序开发成本,让更多餐饮IT人能够快速建立小程序,大大降低了从业难度,也让更多前端开发者可以低门槛跨入餐饮行业信息化服务中来。

  可以说开放底层技术解决方案不只是一个实现形式,这背后体现的更多是点评微生活在应对云挑战方面的积极态度。当前端开发者还在为构建门槛而苦恼时,转变下程序员的固定思维就能跳出禁锢的代码。无论是ES6,还是react,组件化,模块化,这些东西统统都会通过构建工具,最终变成浏览器能识别的样子,也就是我们最初学习时所知道的那个简单样子,一个页面,包括css,html,js,image等。对于大多数团队来说,只要公司中有大神能搭建一个成熟的开发环境,对于这些知识的学习其实是容易很多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进入某个团队的时候成长速度会变得更快的原因所在。但是对于一个刚入门的新手来说,想要搭建一个能用的构建工具是非常困难的。而对于这个门槛,小程序的开发工具,则完美的帮大家解决了这个问题。我们不需要额外搭建任何开发环境,只需要接入底层技术,就可以看着小程序的文档开始写demo了。

  点评微生活首次提出开放底层技术平台化的策略,构建一个连接聚合的平台是必不可少的部分,比如,通过超级入口平台,统一商户线上服务入口,打造商户线上服务、品牌推广平台,并连接下游客户,通过会员统一身份标识,实现在各业务间会员数据全收集、会员权益跨业务共享,直接打通上下游的生态,使顾客体验更流畅。

  作为国内领先的智慧餐饮SaaS软件服务商,点评微生活愿与所有IT人一起砥砺前行,共同研究智慧餐饮发展的新方向。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