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沪港通]王驼沙:5月份有反弹机会 3000点附近止跌启动行情

2018-05-02 10:0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沪港通]王驼沙:5月份有反弹机会 3000点附近止跌启动行情

2018-05-02 10:00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上周五,大盘以3082.41点开盘,随后快速下挫,午后沪指触及3050点支撑位后迅速反弹,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082.23点报收,上涨0.23%,5月份是否迎来投资机会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财经评论员王驼沙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5月份的思路要和往年不一样,过去是五穷六绝七翻身,而今年5月份是一个反弹的非常重要的机会,也就是5月份和6月份往往有一些机会,7月份反过来可能下跌。

  “从时间点上来看,大至在本周四周五左右开始启动行情,如果延迟的话就在下周初启动这一轮上涨行情。从点位上来说,最低点破3000点到2950点是一个极限位,也有可能在3000点附近止跌,然后发动本轮的中期反弹行情。”王驼沙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环节1:大盘预测
  主持人:
  谢谢KBN,这里是中国经济网。现在是“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时间。上周五,大盘以3082.41点开盘,随后快速下挫,午后沪指触及3050点支撑位后迅速反弹,最终上证综合指数以3082.23点报收,上涨0.23%,5月份是否迎来投资机会呢?有请今天的嘉宾 王驼沙。
  王驼沙:5月份我们的思路要和每年不一样,过去是五穷六绝七翻身,今年5月份是一个反弹的非常重要的机会,也就是5月份和6月份往往有一些机会,7月份反过来可能下跌。那么从时间点上来看,大至是在本周四周五左右开始启动行情,如果延迟的话也就在下周初启动这一轮上涨行情.那么从点位上来说,我认为最低点破3000点到2950点是一个极限位,也就是说也有可能在3000点附近止跌,然后发动本轮的中期反弹行情。
  主持人:3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3.1%,对股市有什么影响?
  王驼沙:数据可能和春节因素有关,当然我们又看到了其他因素,像外贸上的一些汇兑损失以及我们说的价格因素,但是价格因素我认为是最为重要的,在今年明年可能是一个周期性下滑的一个阶段,所以对于股市中长期是一个调整的走势。
  主持人:3066亿元养老金已到账并开始投资,是否支持股市上涨?
  王驼沙:我认为这一部分资金对股市有一个非常强的支撑作用,也就是说虽然不会启动一轮大的牛市行情,但是在相对市场比较弱的情况下,它能够维持股指在一个相对平稳的水平上下波动,也就是说对于股市的维稳起到一个非常大的作用。
  环节2:热点板块
  主持人:医药板块逆市上涨,是否有布局机会?
  王驼沙:医药板块可以进攻也可以防守,最重要的因素是医药板块在前一两年是一个整体调整的走势,也就是涨幅相对比较小,同时我们也看到机构基金的仓位相对比较低,这就是说我们还是有一定的机会,虽然它不会有像大牛市一样的机会,但是我们可以认真地去当中甄选一些质地较好的个股来进行操作。
  主持人:谢谢,需要了解更多有关沪港通的消息,请大家登陆中国经济网韩文频道。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