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经网专访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
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查理德·爱德曼

2018-03-30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经网专访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
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查理德·爱德曼

2018-03-30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企业信任度数据有哪些亮眼变化?

  美国企业信任度数据有哪些变化?

  如何评价中国企业在声誉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为什么人们对媒体的信任度有降低?

 

  以下是文字实录: 

  理查德·爱德曼:

  中国企业的信任度几乎与政府持平,令人惊叹

  滴滴、腾讯、微信都做得很好

  中国企业需要卓越的CEO,不仅会赚钱,还能对社会有贡献

  习近平主席做得非常好,比如一带一路

  中国企业的确需要在国外声誉方面投入

  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客户

 

  Q:中国企业信任度数据有哪些亮眼变化? 

  理查德·爱德曼:

  我觉得中国企业信任度的提高给我印象最深。过去的五到六年中,中国企业的信任度进步很大,现在几乎与政府信任度持平,这是从我们开始做这项调查以来令我惊叹的。企业给人们带来财富,让人们生活的更好,这是一个很大的变化。

  最重要的是,中国品牌在中国国内的信任度提升很快,高达90%。但是在国外,人们对中国品牌的信任度并不高,在34%左右。这个差异是巨大的,中国企业的确需要在国外声誉方面投入。

 

  Q:中国企业如何提升国外信任度? 

  理查德·爱德曼:

  中国企业在环境、员工待遇、建立价值观方面得分很低,在创新、高性价比产品、价格低廉方面得分很高。所以我认为现在中国企业需要卓越的CEO,不仅要会赚钱,还能对社会有贡献。

 

  Q:美国企业信任度数据有哪些变化?

  理查德·爱德曼:

  美国品牌的信任度在过去的两年中有所下降,现在的信任度跟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情况差不多。以前美国企业的信任度很高,跟英国、德国和加拿大一致。但是现在下降了。美国品牌在一些国家,例如在德国的信任度只有24%,很低。同时,人们质疑美国媒体的真实性,不知道是否有虚假信息。美国各机构的信任度处于困境之中。

 

  Q:如何评价中国企业在声誉管理方面所做的努力? 

  理查德·爱德曼:

  我认为有三家公司做得非常好,非常显著,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其他公司没有太关注声誉,他们更注重增长、产品、利润。我认为滴滴做得不错,腾讯、微信表现强劲,这都为中国企业树立了榜样。我们跟ofo有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也希望能继续跟腾讯合作,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客户。

 

  Q:为什么人们对媒体的信任度有降低? 

  理查德·爱德曼:

  今年媒体信任度下降的最主要原因在于社交媒体的信任度下降。我认为谷歌和脸书等平台是很多人获取新闻的来源,他们应该承担新闻质量的大部分责任,另外读者也有责任辨别新闻的真伪后再去分享,现在虚假新闻的分享量是真实新闻的十倍,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Q:中国是今年全球唯一一个信任度均有提高的国家,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理查德·爱德曼:

  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持续发展方面也有很强的领导力,人们信任他对未来的规划。所以这是由于良好的经济表现与有担当的政府相结合。

(责任编辑:韩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