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国产手机要普涨?陈凤英:应高的更高低的更低

2017-02-22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国产手机要普涨?陈凤英:应高的更高低的更低

2017-02-22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年来,国产手机慢慢从混战中找到自我发展的道路,华为、OPPO、VIVO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崛起让各界刮目相看。然而,荣耀背后,苦水自知。除却渠道优劣之争,中国的手机行业还面临两个绕不过难题:零部件成本的上涨和单一的盈利途径。

  即便近年国产品牌手机看上去风光无限,占有全球市场巨大份额,但对海外科技巨头的技术和生产的依赖关系仍未扭转。基于硬件方面的成本和渠道因素,2017年,魅族、小米等产品相继调高价格,华为称要规模更要利润。那么,2017年是否真的会成为国产手机的“全面涨价之年”?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国产手机起步较晚,现在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是件好事,说明在短短的几年里发展迅速。我们必须做好尖端,因为尖端才能占领最终的市场,尖端才能打败对手。另外智能化是一个大的趋势,手机也是这样,未来很有可能电视没用了,手机有用,所有家庭都会这样,所以尖端一定要占住。另外也不能忽视市场,不一定要限制一千元人民币以下的中低端手机,因为我们还有7亿农民,可能买不起一千块钱以上的手机,这批农民一定要考虑,要占领这个市场。

  此外,还要考虑到老人,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越智能化老人们越不会操作,简单点更方便他们使用,而这样价格要管理一下,并且质量要提高,两亿多的老人市场也很大,所以一定要考虑。最关键要考虑大学生,现在有700万大学生,加上中学生和小学生也在用,是个很大的数字,如果要推出很高级的智能手机,一是买不起,另一个是用不到。

  “我们的市场在两头,不要极端化,但是要分化。有的企业就要走高端,像华为、中兴都要往高端走,有的企业要保证手机质量不会出问题,低端也要考虑,所以不要划一个线,一千人民币还是多少,要考虑到中国的特殊和国情,做我们自己的手机市场。如果是一个跨国公司,必须要盯住国际市场,还有很多企业不要放弃中国市场,因为中国市场太大了,它的消费量很大,绝对是中高低的,不会只是往高的,所以我认为中低也要关注但是质量第一。”陈凤英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肖霄)

  相关文章:  

  [我财经]汇率大棒剑指中国?董少鹏:美国是贼喊捉贼 

  [我财经]中国经济遇五大危机?董少鹏:都有对策可解 

(责任编辑: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