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武世伟:丝路商学院通过教育方式 扩大“一带一路”海外影响力

2016-07-26 10:35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武世伟:丝路商学院通过教育方式 扩大“一带一路”海外影响力

2016-07-26 10:35 来源:CE.cn

 

  77日,大型纪录片《新丝路密码》摄制组走进法国,开启了继土耳其、意大利、西班牙、美国之后的第五站异域对话之旅,并有幸在千年古堡塞纳古堡采访了丝路商学院创始人武世伟。武世伟表示,“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对于海外人士来说,是从古至今中国丝绸之路精神的传承、中国商业文明的传播。

 

武世伟单人照 

 

丝路商学院创始人 武世伟

 

  以教育传播商业文明传播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文化 

    

  丝路商学院的创始人、院长武世伟,来自中国,在法国生活多年,谈及创建丝路商学院的初衷以及发展规划时,他表示,丝路商学院是以培养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的跨国、跨文化、跨行业的专业人才为其重要目标,以启蒙、创新、融合为宗旨的非营利性跨境高等教育平台。武世伟告诉记者,丝路商学院将以教育传播商业文明,扩大“一带一路”海外影响力,掌握更多话语权,培养国际公民,提升国内大学国际竞争力,助力国内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支持中国政府开展大国外交,以打造“一带一路”人才共同体参与全球治理建设。 

    

  “塞纳古堡建于935年,是丝路商学院全球总部。之所以选择塞纳古堡作为丝路商学院全球总部基地,是因为塞纳古堡已有千年历史,它承载记录了许多欧洲西方文化。”武世伟介绍,在丝路商学院的发展规划方面,首先在丝路商学院设置了丝路博物馆,用于展示中国的一些传统文化和一些有意义、有价值的事件。同时也是为了给丝路商学院的发展做见证,丝路博物馆记录了发展过程中与丝路商学院进行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事件。 

    

  共同开展学历教育和高端企业家培训帮助优秀企业家引进来和走出去 

    

  武世伟表示说:“丝路商学院发展的重要内容与十三五规划中的部分条款是息息相关的,中国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中表示未来五年中国计划实施的100个重大工程及项目,其多方面涉及到国际人才和专业人才的培养问题。”他强调,丝路商学院主要是为了培养跨国、跨文化、跨行业的国际型人才,它人才培养方向分为两方面,一是培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人和企业家,二是培养有意走出来的中国企业的相关人员以及希望到国外来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为企业贡献力量的青年人才。

 

  “从双向交流角度方面考虑,丝路商学院在的格局设定上首先有四个相关的服务窗口。”武世伟说,第一个服务窗口是丝路教育。在此方面,会涉及到一些长期的全日制教学和教育,也会涉及一些针对于部分企业家、相关机构的短期培训,让参加学习的人员能够更好的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以及商业习惯、工作方式。第二个窗口是丝路研究。它主要针对在“一带一路”推进过程中企业走出去,针对国际产能合作所展开的进一步研究,研究成果也会添加到丝路教育中,并在教学中体现。第三个窗口是丝路智库。其主要有两个功能,一个是给企业提供相关业务咨询服务,二是帮助企业设定“一带一路”框架下符合国际合作的部分相关标准。第四个窗口是丝路大讲坛。丝路商学院将会聘请部分专业人士参与丝路大讲坛的教学过程,这是讲述“一带一路”故事的重要方式,也是传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声音的重要传播渠道。

 

    采访尾声,武世伟真挚的向世界各国人民发出邀请。他说:“在这里,我希望今后可以看到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教育机构,和丝路商学院共商、共建、共享这一全球性的跨国教育平台,来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培养专业人才。在这里我们也正式的向所有的企业发出邀请,包括一些国际性的大学发出合作建议,希望我们可以在共同把握住‘一带一路’战略的机遇下,形成一个全球性的跨文化的教育网络,用行动来为‘一带一路’教育的推进做出贡献。欢迎大家来到塞纳古堡,来到丝路商学院,进行进一步的学习研究!”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