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胡乃军:长期价值投资应看无风险收益率而非高收益率

2016-06-29 08:5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胡乃军:长期价值投资应看无风险收益率而非高收益率

2016-06-29 08:50 来源:CE.cn

 

 
 

  今年迄今为止,彭博大宗商品指数的总回报率超过11%,成为表现最好的资产类别,同期全球股市回报率约为6%,债市回报率仅2.2%。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随着市场上的投资种类增多,人们越来越关心投资回报到底是多少。最近中国人民银行的短期货币借贷便利年化利率在2%左右,同时人民银行表示要建立利率走廊,就是希望用短期借贷便利的利率来知道其它利率水平。

  胡乃军认为,债券市场的回报率类似于经济学上所讲的一种理想状态,叫无风险投资回报率,2.2%的回报率还是比较正常的,它和短期借贷便利、国债的收益率是比较匹配的。“越高的收益率意味着越大的风险,我们应该关注最基准的无风险收益率,不要低看2.2%的收益,它是一个安全线,这是做长期价值投资所追求的目标。”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