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许维鸿:五一迎旅游热 天价宰客只是升级小阵痛

2016-04-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许维鸿:五一迎旅游热 天价宰客只是升级小阵痛

2016-04-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五一历来被视作旅游旺季的开始,掀起了新一波出游热潮。途牛旅游网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五一假期只有三天,短途周边游受欢迎,山水、踏青游是热门主题。三亚延续了此前清明期间的热度,是国内游客春季出游的首选目的地。同时“拼假”出境游人气旺,海岛游持续升温,泰国游受青睐。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许维鸿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旅游是消费升级和消费细分最好的例子,以前大家都忙着干活,现在大家有点钱了,旅游已经逐渐成为必选菜单。而三亚在过去几年,旅游的服务消费的名声不太好,包括今年天价鱼天价虾。其实这也是旅游业发展在消费升级过程中,必然面对的阵痛。”

  许维鸿认为,作为经济投资者来讲,一方面要关注市场膨胀。中国的旅游市场是世界旅游市场中增长最快的地方,包括中国游客的消费增速都是最快的。中国的消费文化已经从吃喝穿戴开始转为旅游文化影视消费,投资要按照新的消费方向走。(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