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董少鹏:“4·8”后大规模解禁股减持局面不会出现

2016-04-0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董少鹏:“4·8”后大规模解禁股减持局面不会出现

2016-04-0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部分投资者对“4·8”解禁表达担忧,甚至发出“解禁洪水又要来袭”的声音。事实上,这是对1月8日证监会出台的《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的误读。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董少鹏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因为有人把4月8日设为一个时间门槛,认为过了4月8日就会有很多的解禁股到二级市场,这是没有任何依据的。因为三个月之内减1%不光是动它的规定,而是每三个月都只能减持1%,这个规定还是非常严苛的。”

  董少鹏继续分析称,还有人认为除了二级市场1%的限制,还有通过大宗交易平台进行变相的出逃或者减持举动。实际上通过1月8日,无论是证监会的相关规定,还是沪深交易所细化的规定,都已经堵的非常牢了。那么在目前长线资金进入股市的渠道仍然不够畅通,长线资金驻扎股市规模还不够庞大,所以对于董监高和大股东减持做出这样严苛的限定是必须和长期的。因此投资者应该充分放心,大规模的解禁股减持的局面应该不会出现。(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