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国际油价低得太离谱 新能源车被看好

2016-01-1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国际油价低得太离谱 新能源车被看好

2016-01-13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油价继续下挫,12年来首度跌破30美元关口。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目前的石油价格有点离谱,基本让人看不懂。而出现这种状态是多种因素造成的,包括金融市场的短期行为、液燃气开发、产油国不减产等。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和使用,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成为一个新增因素,从根上影响原油价格。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 1月12日油价短暂跌破广受瞩目的每桶30美元关口,今年以来接近20%的跌势仍在持续,因市场对中国需求不稳以及产油国没有限产措施的担忧加深。交易商几乎放弃预测新年以来的这波跌势将在什么水平停止,跟随趋势的交易和难以抵挡的偏空情绪席卷市场。一些分析师警告油价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渣打甚至称到油价跌至10美元时,基金卖盘可能才会减弱。

  与此同时,根据当前“十个工作日一调”的成品油定价机制,新年第一轮价格调整将于1月13日公布。12日市场机构预计,鉴于前两轮调整均被暂缓,此次继续暂缓的可能性较大。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习主席提改革搭框架是百年大计 力度前所未有 

     [我财经]张捷:人民币或现大幅反弹 不会被简单做空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