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香港旅游业就此惨淡?胡乃军:傲慢态度不可取

2015-10-20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香港旅游业就此惨淡?胡乃军:傲慢态度不可取

2015-10-20 09:00 来源:CE.cn

 

 
 

  中国的国庆假期已成世界的“黄金周”,中国游客挤爆韩国免税店,还有很多中国游客在日本抢购医药品和电器数码产品等。然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香港的零售业在黄金周遇冷。对此,财经评论员胡乃军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香港零售业虽然没有日本和韩国那么火爆,但是这并不一定代表香港旅游业将就此惨淡下去。

  胡乃军表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信息透明度加大,人们发现与日本、韩国相比较,香港的奢侈品价格已经不具备优势。而且香港还有部分居民对大陆游客存有一些偏见,所以大陆游客会更加愿意选择去日本和韩国购物。

  胡乃军表示,放眼全球,中国大陆的游客已经成为全世界争抢的市场。日本和韩国不断加大服务力度,而香港还有种把大陆游客排挤在外的感觉。如果能从购物体验和消费服务方面都表示出了诚意,人们就愿意去那里消费。但是如果显示出傲慢的态度,不努力去争取,就可能丧失这部分市场。

  胡乃军表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香港零售业的增长量没有日本和韩国那么火爆,但是这并不一定代表香港旅游业就此惨淡下去了。胡乃军说:“目前香港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尚不明确,今年一年的情况不能说明未来整个的趋势。我觉得香港依然还会是一个主要的旅游点。”(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