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房企负债累累 考验升级

2015-09-1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房企负债累累 考验升级

2015-09-1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国内的142家上市房企负债近3.4万亿,平均负债率为76.8%,超过两成房企资产负债率跃过80%红线。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当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发生了一些变化,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起稳回升的势头虽比较明显,但是放眼全国,去库存仍是一个主要任务。在这种情况下上市房企资产负债率偏高,就更加要求其资金周转的速度要快,并且确保资金链不能断裂。如何在新的形势下更好地控制风险,对房地产行业是一个考验。(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报道,目前沪深两市142家上市房企中报已经披露完毕,据统计数据显示,142家上市房企上半年负债合计接近3.4万亿元,同比增长幅度约达13%;平均负债率为76.8%,超过两成房企资产负债率跃过80%红线,有近四成的房企负债超过百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企负债率可能会上升。由于上市房企普遍采用高杠杆、高资金成本驱动的以债养债模式,致使部分房企资产负债率风险攀上新高。另外,加上房企正面临相对宽松的借贷环境,利息成本也相对较低,其9月份后融资规模将会继续增大,这将在短期内会使得一些房企负债规模继续上升。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未来熔断机制将成股市维稳“神兵利器” 

  [我财经]网站烧钱演“三国杀” 杨晨:最终买单还是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