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赵屹:公有云是重头 三云模式并存各有所需

2015-08-31 08: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赵屹:公有云是重头 三云模式并存各有所需

2015-08-31 08:00 来源:CE.cn

 

 
 

  市场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云计算基础设施增长了25.1%,达63亿美元,这是过去5个季度中增长最快的季度之一。其中,私有云基础设施支出同比增加24.4%,达24亿美元,公有云基础设施支出增长25.5%,达39亿美元。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赵屹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时表示,公有云比重的持续上升是整个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公有云作为传统互联网巨头的一个第三方公共平台,它的投入相对来说比较大,而且现在整个市场正处于快速增长期,谁投入的大,在一定程度上也就意味着谁的市场占有率大。

 

  赵屹认为,在未来,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三种模式会持续出现。如果一个行业或者企业,它的数据特别敏感,它一定不相信公有云的安全性,像金融、银行等数据,宁可花更多的钱来建立一个自己的私有云。但政府相关的一些政务数据可以公开,放在公共平台上,方便大家查询应用,第三方调度和使用这些数据。而一些中小企业在刚刚起步的时候,公有云对它们来讲成本低,可扩展的资源大,它们会优先选择公有云的模式,所以这三种模式会持续存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