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股市病灶不在自身 守住底线才能保慢牛

2015-08-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股市病灶不在自身 守住底线才能保慢牛

2015-08-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暴跌已引发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关注。分析认为,全球经济7年一轮危机的魔咒再度降临,幕后黑手依然是“汇率”和“经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股市真正出现大起大跌的情况,并不是因为股市本身,股市的病灶和病源在于外部的经济。所以要坚守经济稳增长政策,给足动力和定力,只有守住这样一条底线,股市才有可能真正步入持续慢牛趋势。”

  刘艳认为,从政府来讲,大家都希望所谓的国家队赶紧来,但是国家队不是什么时候都要出现,它调动的成本实际上很高。国家队的目的归根到底是为了防范金融体系的风险,不是为了把股指托起来,所以未来趋势,不是说国家行政化手段越来越多,反而是这种市场化干预手段可能会用的更多一些,这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当前我国经济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背景下,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一直是国际舆论关注的中国经济一大风险隐患和挑战。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2015年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向全国人大就该议案进行说明。他一方面指出,当前应客观评价地方政府债务的积极作用,另一方面也强调要进一步严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理。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刘尚希说,这一举措实际上为地方政府举债设定了“天花板”,有助于将地方债务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确保经济健康可持续向前发展。截至8月24日,数据显示,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额度达到约1.77万亿规模。

  【点评】刘艳

  【追问】周一全球股市再度重挫。其中,上证指数暴跌8.49%,创下8年多来单日的最大跌幅;同日,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日、韩、英、法、德等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股市均告下跌,大宗商品则有13个品种封在跌停板。全球股市和商品市场的暴跌已引发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的关注。分析认为,全球经济7年一轮危机的魔咒再度降临,幕后黑手依然是“汇率”和“经济”。对此,您怎么看?又该如何应对?

  相关文章: 

  [我财经]金融危机卷土重来?张捷:谁放水谁先下地狱

  [我财经]张捷:全球形势不稳 救命还要靠黄金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