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上半年各省GDP曝光 艾学蛟:不光看数字还要看结构

2015-07-2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上半年各省GDP曝光 艾学蛟:不光看数字还要看结构

2015-07-2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数据显示,24个省份上半年GDP提速,稳增长下半场仍靠基建投资。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上半年26个省市经济数据已经公布,沿海发达地区经济增长速度反倒没有中西部地区快,但是经济增长速度并不能反映所有问题。”

    艾学蛟认为,东部发达地区的第三产业增幅远远超过第二产业,这是好迹象,说明结构调整方面,发达地区走在了前面。中西部地区的经济速度快跟基建投资有关,工业也保持较高增长速度,但是第三产业比东部沿海地区还是稍微滞后,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经济增长不光要看数字,还要看结构调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地方稳增长的“上半场”已见成效。统计发现,截至7月26日,全国31个省份中已有26个公布上半年GDP数据,其中安徽、山东两省上半年经济增速与一季度持平,其余24个省份上半年GDP增速均较一季度有所回升。同时多个省份强调,“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并将稳增长放在重要位置。在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时,地方普遍注重突出稳投资,尤其是基建投资。

  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表示,国家统计局的投资率其实是高估的。同时他指出,要让经济回到潜在增长的水平上来,最重要的问题是要加快债务的重组,包括置换。

  【点评】艾学蛟

  【追问】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表示,2015年全年中国能实现7%左右的经济增长率;到2020年中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万亿人民币的规模,人均GDP将达到一万美元。要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面临哪些挑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小米京东也做银行?林耘:应口子大点步子快点 

  [我财经]林耘:北京划人口控制红线 调控思路大变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