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楼市股市"同涨不同跌"?艾学蛟:股市仍有机会

2015-07-2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楼市股市"同涨不同跌"?艾学蛟:股市仍有机会

2015-07-2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证券日报》刊发文章称,虽然近十年的房价与股价涨幅十分接近,但由于公众对两者的投资目的和倾向不同等原因,两者“同涨不同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两者在一定时期内符合“同涨不同跌”这一规律。股市跟楼市不一样,既能大涨也能大跌,但楼市虽然会跌,但幅度不会太大,不太可能一下子跌50%或60%,比如在北京,跌5%就不得了了。但从长期看,不一定是这种状况。未来一个孩子会继承很多套房子,光交房产税就压力很大,那时,房价不会像现在这样坚挺不破。长远看,房价会跌,而且有些地方会跌得很深。

  那现在的经济形势下,投资者该把钱放在股市还是楼市?艾学蛟认为目前投资股市较好。“房子要买涨不买跌,房价涨得快的地方还在限制二套房,而其他很多地方房价一直在跌。再看股市,虽然前一段时间出现了动荡,但经过这次调整后,国家还是希望能进入正常健康的轨道,即长牛和慢牛。投资者不能因为一朝被蛇咬就不敢碰股市了,实际上还有很多投资机会。”(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相信很多购房者都有现在是否出手买房的困惑。中国经济网发表文章表示,在一系列宽松政策力挺楼市后,中国楼市已显现出五大巨变信号:一、个人房贷首次破万亿;二、深圳个贷额度紧张,部分国有银行停止放贷;三、房价数据回暖,房企库存下降;四、股市资金撤出流向楼市;五、土地供应下降,全国各地“地王”频频出现。由此五大信号预示下半年房价难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2015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去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宽松。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

  【点评】艾学蛟

  【追问】最近,股市的深幅调整和楼市成交量的上涨激起了公众对股市和楼市涨跌关系的探讨。27日,《证券日报》刊发文章称,虽然近十年的房价与股价涨幅十分接近,但由于公众对两者的投资目的和倾向不同等原因,两者是“同涨不同跌”的关系。您如何看待这种观点?如今形势下的消费者该把钱放在楼市还是股市好?

  相关文章: 

  [我财经]小米京东也做银行?林耘:应口子大点步子快点 

  [我财经]林耘:北京划人口控制红线 调控思路大变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