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面对面]蔡凯龙:P2P行业倒闭潮迟早会来

2015-07-27 09: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面对面]蔡凯龙:P2P行业倒闭潮迟早会来

2015-07-27 09:00 来源:CE.cn

 

 

  《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将P2P定位为“信息中介”,明确了银行第三方存管主体的地位。对此,互联网金融千人会执行秘书长、翼龙贷战略投资部总裁蔡凯龙在中国经济网《经济热点面对面》节目中表示,P2P行业倒闭潮迟早会到来。

  蔡凯龙表示,目前我国有90%以上的P2P平台既做信息中介又做信用中介,提供担保、承担金融风险。而现在将P2P定位为信息中介是将债权的风险全部转移给了投资者。

  蔡凯龙表示,之前投资者10%的收益没风险,而现在既有风险又不能提高利率,很多投资者可能会撤回资金。因此很多的P2P企业将会面临资金断裂、流动性挤兑等问题,甚至会出现跑路。

  蔡凯龙表示,我国P2P行业发展太过迅猛,2年内发展了2000多家。P2P行业鱼龙混杂肯定会有一个市场淘汰的过程。另外,P2P是风险后置的行业,越到后期风险越大。随着贷款到期、风险集中爆发,如果债权风控做不好,就会出现倒闭风潮。(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娜)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