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逐渐见底回升 救市仍需跟进

2015-06-1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逐渐见底回升 救市仍需跟进

2015-06-1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披露,万科等15家上市房企5月份吸金近645亿元,其中七成房企实现同比增长。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总体来看,房地产已经呈现逐渐见底回升的态势。局部来看,5月份数据显示,一线城市复苏情况比较好,但是城市之间和房企之间的差异都比较大。

  “另外,中国经济现在处在筑底阶段,还需要房地产领域有更大的改善,所以围绕房地产行业复苏的措施还需要进一步跟进。”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报道,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万科等15家上市房企公布的5月份销售业绩,合计达到644.9亿元,环比上涨28.9%。其中有10家房企实现了同比增长,但增长幅度并不高。有分析指出,未来救市政策的出台将愈发频繁,预计2015年标杆房企的销售难度都会好于2014年。

  更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要城市整体呈现“量价齐升”的市场趋势,但对于全国城市来说,市场分化非常严重,不同城市成交量差别非常大,地方政府的救市力度也将会越来越大。此外,地产进入“白银时代”后,供求关系也发生了转变,开发商已经远离了人找房企的时代,如今不得不抱团取暖,加速转型升级抢占市场。

  【点评】林耘

  【追问】我们知道深圳房价在3.30新政后一直独领风骚,那么您觉得同为一线城市的北京、上海、广州会复制深圳的暴涨模式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利率是股市天敌 明年下半年或有风险

  [我财经]艾学蛟:银行金饭碗变泥饭碗 员工跳槽或成常态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