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第五代股民崛起?林耘:股市对90后是堂人生课

2015-05-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第五代股民崛起?林耘:股市对90后是堂人生课

2015-05-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调查显示,有7成半股民是赚钱的,可谓躺着也赚钱。甚至有相当一部分90后大学生参与炒股,有人称之为第五代股民崛起。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年轻人接触一下股市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因为股市像个万花筒,年轻人进入股市的时候,会接触到社会,会形成理财习惯,也会找到自己性格当中的优点或者缺陷。”

  林耘表示,很多人都是在牛市时开始进入股市。其实越早接触越好,能尽早判断自己有没有能力在股市里生存,这一点很重要。(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首先来关注一下牛气冲天的中国股市。据福布斯统计,仅2015年第一季度和4月初,中国大陆就诞生了48位资产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从而将中国大陆的亿万富豪人数由去年的242名推高到了创纪录的400名。中国股市这一轮上涨可谓一路凯歌高奏,大盘不断刷新纪录,股市市值年内增50%,创下7年来新高!

  股市暴涨并非一片欢呼,也引发不少人的担忧。有分析认为,中国股市沪指站上4500点,牛提速或引发“恐高震”。甚至有外媒标题为:股市大涨是不是中国经济的回光返照?可谓一半唱火,一半唱衰。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点评】林耘

  【追问1】有人说“每次泡沫来时,总是存在两种人:一种人不停地指出泡沫会很快破裂,另一种人欣然在泡沫中游泳。前一种人越来越聪明,后一种人越来越有钱。”对于投资者到底该怎样选择?

  【追问2】股市火爆,机会难得,据调查显示:有7成半股民是赚钱的,可谓躺着也赚钱。甚至有相当一部分90后的大学生参与炒股,有人称之为:第五代股民崛起。对于这些年轻人炒股,您有什么建议?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