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股市泡沫如破创业板必将首当其冲

2015-04-1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股市泡沫如破创业板必将首当其冲

2015-04-1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遭遇利空的A股依然任性上涨,但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提醒新股民要冷静。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肖钢主席重点在提醒新入市的投资者,选择的对象很有讲究,也很有必要。但我自己还想再补充一点,就是新股民最好远离创业版,因为目前创业板的风险很大。说股市有泡沫,其实就是指创业板有泡沫。”

  崔书文表示,创业板现在的市盈率是一百倍左右,但全世界股票市场的经验显示,没有哪个股票和市场能够长期支持近百倍的市盈率,所以创业板存在泡沫是客观事实。至于泡沫何时会破,谁会接到最后一棒,目前还不是很清晰,但可以有一个判断——中国股市如果行情出现转折,那肯定是从创业板开始。(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虽然遭遇了两家股指期货同一天上市的空袭,但A股依然任性上涨。据《证券日报》消息,4月16号沪指任性暴涨超过100点,逼近4200点;上证50股指期货合约集体暴涨。不过,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却告诫股民,要保持理性和冷静。

  他还提醒广大投资者特别是新入市的投资者,决不能受“宁可买错,不可错过”等观点的误导,量力而行,不跟风,不盲从。此外,业内还有消息指出,这次牛市很可能超过上次,因此要注意控制创业板风险,多关注国企和蓝筹。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近日肖钢也在摸底A股4000点到底“高还是不高”,有机构表示,A股总体估值水平距离2007年和2009年仍有差距。那么您觉得A股是否已到达了峰值,当下哪个板块将成为投资重点?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过度解读住房银行或致房价飙升

  [我财经]林耘谈期指添“新丁”:不能左右A股走势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