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救市:公积金、二手房可开口放权

2015-03-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救市:公积金、二手房可开口放权

2015-03-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而公积金正是房产微调的前期部队。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房地产宽松政策将会继续推出。短期来看,公积金买房通常都是刚性需求或者改善性需求,所以只要政策许可,那么能开多大口子就开多大口子,因为这既能满足百姓的住房需求,又能稳定经济增长,何乐而不为。另外,现在很多人买房都卖旧买新,而在前期的调控政策当中,二手房的锁定期比较长,所以这方面也存在一定的调整空间。”

  此外,林耘还指出,中央应该给地方政府一定的权限,这样才能体现房地产市场的差异性。如果由中央统一制定政策,难以一碗水端平,中央调控的是整体,差别之处就应该留给地方政府。(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不动产登记又有了新进展。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开始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申请不动产登记将分4步走,有关国家机关等三类主体可以查询不动产资料,利害关系人查询时需要提交证明材料,采用欺诈手段申请查询、复制登记资料将被追究责任。

  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程啸认为,不动产统一登记在具备基本功能的同时,也会产生一些附加性的功能。不过,不能盲目夸大不动产统一登记在这些方面的作用。因为房地产调控,还需要通过金融、财税等综合性的宏观手段来实现;至于反腐,更是一项需要纳入法制轨道、任重而道远的工作。

  【点评】林耘

  【追问】另外,业内分析认为,目前第四轮救市政策正在开启,而公积金正是房产微调的前期部队。在高库存背景下,预计会有10个左右的省市发布松绑政策。那么您觉得房地产政策面会继续宽松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中国版“工业4.0”是跨越式追赶

  [我财经]崔书文:美国松口表明不要戴有色眼镜看亚投行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