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林耘:不能把房产税当做救急药

2015-03-0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不能把房产税当做救急药

2015-03-0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政协委员贾康称,房产税预计2017年进入立法程序。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不动产登记制度推出,尽管不是冲着房地产税去的,但是为未来房地产税的增收做了基础性数据的掌控。对于房地产这种特殊的商品,它带有民生保障这样一种作用,不应该过多地用在投资上面,不应该因为房地产的价格波动,导致居民财富产生巨大的差异,所以房地产税的推出,有利于资源更为均衡的使用,也有利于起到税收方面应有的作用。”

  林耘认为,房地产经过多年的发展,它扮演的角色非常重要,它产业链很长,对经济的带动作用很大,对于地方政府来讲,卖地是来钱快、来钱多的主要财政收入,但是随着房地产快速发展之后,到目前这个阶段,尤其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出现局部供应的过量,土地的销售遇冷。对于地方部门来讲,如果一条腿走路,只靠土地的出让,来获取财政收入,来支撑当地的经济发展,这样就会出现比较大的问题。“从目前来看,估计三五年之内,房产税完整地推出还是挺难的。一是需要抓紧,另外不能把它当做一个救急的药来看。”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根据国务院656号文件,从3月1日开始,《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全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并建立本地的住房信息系统。全国政协委员、原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我国征收“房产税”的方向已经锁定,他预计2017年进入人大立法一审程序。

  贾康明确指出,房地产税开征不是简单增加一个新税种,而是要对现在房地产税制进行重新设计,使之更为科学合理,符合我国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现代税制要求,税种数量是有增有减的。贾康还认为,房地产税可以带来多种正面效应,如可促使我国房地产调控体现应有的“治本”水准并形成长效机制,能够帮助增加住房市场上购房者对中小户型的需求。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两会行情”是炒作 新常态更靠市场

  [我财经]杨晨谈外资沽空A股机制:影响有限 利于市场定价

(责任编辑:贾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