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降准后楼市会逐渐回暖 松绑也可以期待

2015-02-09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降准后楼市会逐渐回暖 松绑也可以期待

2015-02-09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央行宣布自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从每次降准之后的过去历史经验大数据来看,股市波动似乎并无规律可循,不过楼市却是一面倒地回暖。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楼市是否会立刻回暖,我一直坚持认为它还会再调整一段时间。因为房子不是一天建成的,它会有一个相对的周期性。”

 

  张捷强调,90年代开始降准的时候,楼市在大周期上是一个增长状态,而现在楼市进入到一定调整阶段。当楼市进入调整状态,它的资金是在外流;而相反当楼市很热的时候,资金是往里流,这时只要货币政策一宽松就会流的更多一些。这两种状况是不一样的。“所以对于楼市来讲,政府可以把原来需要调控的东西都松绑,真正回归一个市场化。所以我想今年可能会看到限购等政策的放松,这个是我们可以期待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2月6日,降准消息公布后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高开低走最终翻绿并在次日继续走低,狠狠地扇了乐观者一记耳光。而从每次降准之后的过去历史经验“大数据”来看,股市波动似乎并无规律可循,不过楼市却是一面倒地回暖。对2015年降准后的楼市走势,分析人士称已经明显企稳的楼市,在再次降准的影响下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房企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不过也有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劳动力人口下降,楼市很可能会进入平稳期甚至是下降通道。

 

  另外据中新网消息,随着去年我国楼市进入调整期,地方政府纷纷松绑楼市政策,调控也逐渐淡出了政府的决议内容。专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淡化楼市调控,反映了我国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政府的心态逐渐理性,将更加注重市场的调节作用,调控或将延续去年的“去行政化”和“分类调控”的思路。今年各地已进行了多项“微刺激”,两者叠加将对楼市产生积极的影响。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楼市局部回稳 政府还需多想招儿

 

  [我财经]林耘:养老金并轨后 医保并轨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