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三大因素造成玛莎拉蒂中美差价大

2014-12-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三大因素造成玛莎拉蒂中美差价大

2014-12-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本月正值意大利豪车玛莎拉蒂的百年华诞。近年,玛莎拉蒂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声称,要让中国超越美国,成为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全球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贫富分化加剧是豪车销量大增的背景,这也促成玛莎拉蒂借机大举在中国扩张。

  张捷分析说,玛莎拉蒂在中美两国标价的高落差源于三个因素:首先是配置,以玛莎拉蒂2014吉博力SQ4为例,美国的起价是47万,在中国的高配是139万,低配是89万;其次是汇率,中国人在金融层面是吃亏的,玛莎拉蒂等豪车需用欧元预定,但今年欧元大幅缩水;再就是重税,我国抑制高消费,进口车的税是30%,再加上17%的增值税,总价涨了一倍多。

  张捷同时表示,玛莎拉蒂的维修并不放开,修车费比奔驰贵一倍,工时按欧洲人工标准制定,实际上是通过维修继续赚取暴利。(中国经济网记者 赵嘉)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意大利豪车玛莎拉蒂诞生于1914年12月,本月正值此豪车的百年华诞。近年,玛莎拉蒂在全球范围内发展迅猛。从2013年起,全球销售同比翻了一番,达到15400辆,同比增长148%;今年前三季度,其乘胜追击,全球一共销售了26428辆,同比增长250.1%。中美两国市场成为拉动玛莎拉蒂快速增长的两驾马车。

  今年1至11月,玛莎拉蒂在美国市场销售了11531辆,增长两倍多,中国市场亦是迎头赶上。中国目前已成为玛莎拉蒂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在其全球战略中占27%。在玛莎拉蒂公布的全球计划中,其希望今年销量达到4万辆,2015年为5万辆,2018年为7.5万辆。玛莎拉蒂全球首席执行官韦斯特声称,要让中国超越美国,成为玛莎拉蒂的全球第一大单一市场。

  【点评】张捷

  【追问1】谈到豪车,当然要谈价格。玛莎拉蒂看准中国市场,也是看准了在中国市场的售价,在中国销售的玛莎拉蒂的价格是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两倍多。以玛莎拉蒂2014吉博力SQ4为例,在美国售价约为47.2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售价竟为139.80万元,价差为92.6万元人民币,这种价差在美国简直可以再买进两部玛莎拉蒂?

  【追问2】在中国市场,一方面是玛莎拉蒂拥有量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却是维修网点数量和维修接待能力的严重滞后。在大陆29家经销商中,却只有22家维修站和两家4S服务中心可以提供维修服务?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房产税或推高一线房租 打击三线房价

  [我财经]杨晨:第三产业稳住就业 给深化改革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