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360联手酷派 张捷:手机软硬件一体化是趋势

2014-12-17 15:11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360联手酷派 张捷:手机软硬件一体化是趋势

2014-12-17 15:11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360联手酷派做手机,25亿推“大神”品牌系列智能手机。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整个手机市场,包括软件市场,单纯做手机和单纯做软件,实际上已经是被淘汰了。苹果创造了一个模式,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整合,在这种整合的情况下,更能保障系统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张捷说:“强势的软件公司必然要做手机,而且在世界上,微软也有手机了,包括谷歌也在做手机,对于中国来讲,中国的这些强势软件公司,和中国本土品牌手机的结合是必然的趋势,尤其中国本土品牌手机,实力在逐步增强,中国手机技术门槛已经变得越来越低,所以这时候做横向的整合是必须的,而且将来可能类似的新闻还会有。”(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360将转战手机市场了。近日,奇虎360发公告称,将投资约25亿人民币与位于深圳的酷派成立合资公司,并占股45%。合资公司将聚焦于移动智能设备,向市场推出的“大神”品牌系列智能手机以互联网为主要渠道,并基于此建立一个移动生态系统。

  据悉,在今年11月,酷派将旗下业务一分为三,分别面向运营商、电商、社会化渠道,其中就包括主营电商的大神。但有业内人士指出,大神的资本必须多元化,而目前战略投资者的出现不仅能给大神带来资金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能给大神带来一些资源的互补。酷派大神内部人员也表示,大神也在做一些联盟形式的探索,在近期会和阿里巴巴、天猫以及高通、爱施德等公司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主要是在整合生态链上做完善。

  【点评】张捷

  【追问】最近有报告指出,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三星和苹果位居前两位,紧随其后的是小米、联想和LG。有人称之为国产手机的“群体逆袭”,但也有人指出,现在国产手机品牌溢价能力偏弱,难以走出高销量低利润的怪圈,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房产税或推高一线房租 打击三线房价 

  [我财经]杨晨:第三产业稳住就业 给深化改革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