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金融潜规则不再 “宝宝”难风光

2014-12-17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金融潜规则不再 “宝宝”难风光

2014-12-17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从余额宝横空出世引领互联网金融风潮至今,“宝宝”们如此迅速地就没了风光。收益率或将跌入“3”的常规时代。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最近我们公布了银行破产草案和存款保险草案,像余额宝这样把小钱攒成大钱存到银行的理财产品,在银行破产的时候风险也会被扩大。

  张捷解释说:“由于存款保险制度的存在,现在老百姓在50万以下的存款都是很安全的,但‘宝宝’理财产品把50万汇聚成了50亿,甚至500亿、5000亿,这样一旦银行破产的话,其风险就扩大了很多倍。‘宝宝’们当时在中国火起来,就因为当时没有银行破产规则,它当时是利用这个金融的潜规则在中国崛起,现在这种潜规则的环境不在了,也就很难再风光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即将过去的2014年,对公募基金而言值得铭记。因为年末一波不在预料之内的牛市搅动了投资者的心扉,也搅乱了公募基金的湖水。一边是牛市行情下股市的一路狂飙,一边是年末规模大战及货币基金收益的一路下滑,处在夹击中的基金公司几乎是一边欢喜一边忧愁。人民网援引其他媒体消息称,谁也没想到,从余额宝横空出世引领互联网金融风潮至今,“宝宝”们如此迅速地就没了风光。收益率或将跌入“3”的常规时代。

  而随着2015年的临近,各家基金也在摩拳擦掌为明年的投资排兵布阵,近期部分基金公司发布了明年的策略报告,基金子公司资产证券化有望落地或有首家基金公司上市,多数基金公司对于明年的行情谨慎乐观。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房产税或推高一线房租 打击三线房价

  [我财经]杨晨:第三产业稳住就业 给深化改革留出空间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