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部分职业资格认证成渔利工具 应让渡给市场

2014-11-25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部分职业资格认证成渔利工具 应让渡给市场

2014-11-25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1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了保荐代表人资格许可等“含金”量颇高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消息一出,备受公众关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谈及这一话题时表示,职业资格的认证不能简单的一概而论,有些认证很重要,但还有一部分职业资格认证确实变成了一些部门渔利的东西。

  张捷详细解释到:“我个人认为一些技术含量高的工种需要资格认证,但比如投行的保荐人,虽然技能也很重要,但比职业技能更重要的是品德。但在道德评价方面很难用统一的考试来衡量,所以这就应该交给社会来评价,以后保荐人的口碑将代替现在由政府颁发的资格认证。也就是说未来政府的权力应该逐渐让渡给市场,在政府的引导下,民间应该逐步建立一些有资质的评级机构。”(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我们首先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木材搬运工、割草机操作工……一大波“神奇”工种的资格认证最近让网友眼界大开,不过在走进广大网友视线的同时,也是它们走进历史的时刻。据《新华网》消息,1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取消和下放58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6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19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将82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调整或明确为后置审批。

  除此之外,不少网友也惊讶的发现,曾经那些“含金”量颇高的职业证书也统统被取消了,其中保荐代表人资格许可也是赫然在列。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投行业内原先凭借保荐代表资格证书就能获得高额薪水的时代结束了,保荐代表这只投行“金饭碗”将被打破。张捷。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谈马云80%财富应该捐到哪里去

  [我财经]杨晨:央企薪酬改革不能只讲求绝对公平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