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恒生是座“金山” 马云收购捡大便宜

2014-09-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恒生是座“金山” 马云收购捡大便宜

2014-09-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有消息传出,马云收购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易获商务部“无条件批准通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危机管理专家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说:“马云把恒生电子集团公司给收购了,相当于间接控股了上市公司恒生电子。这样一来,马云就可以通过这个企业了解现在一些金融单位的数据,而现在对马云来说,最需要的就是数据,在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数据是王,入口是王,恒生电子的这些数据对阿里巴巴特别有用,特别值钱,阿里巴巴可以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赚取更多的钱,等于挖到了一个‘金山’,这次阿里巴巴捡了一个大便宜。”(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来关注一下新晋首富——马云。

  【播报】最近这一周,阿里和马云无疑是国内外资本市场的一个热门话题。9月19日,阿里巴巴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超越Facebook,成为了苹果、谷歌、微软后的全球第四大市值科技公司,也是仅次于谷歌的全球第二大市值互联网公司。

  而在当天晚间的媒体晚宴上,马云表示,他并没有想过钱多了怎么花,阿里上市不是为了钱,而是要成为一家透明运作的国际化的公司。他说要放眼世界,怎样把钱投在全世界,吸引全世界的人才,买全球的公司,帮助全世界中小企业。他还笑着说:“我们不能像穷人一样,把全世界的钱搜集起来拿到自己家,而是要像美国一样,吸引你们家的人才,买你们家的公司。”而这句“吸引你们家人才,买你们家公司” 今天也被一些媒体直接引用,作为了标题见诸报端。

  【点评】艾学蛟

  【追问】阿里在美IPO给马云带来的不仅仅是内地新首富的头衔,还有好运气。近日有消息和传出,马云收购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的交易获商务部“无条件批准通过”。但金融、券商界普遍担心的是:马云收购恒生集团后,等于阿里间接控制了恒生电子,相当于掌握了绝大部分金融机构的后门。阿里立志要做大数据的金融云服务,这块数据会不会被染指。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和中国抢东盟高铁 日本没“金刚钻”

  [我财经]林耘:各国错峰调控 “货币战争”危言耸听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