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定向降准是货币宽松”系误读

2014-04-1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定向降准是货币宽松”系误读

2014-04-1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国务院会议确定要加大涉农资金投放,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此次国务院出台的政策是从六个方面来支持农村金融和农业的,但现在大家关注的焦点,几乎都放在了对农商行和合作行降准上,因为很多人都认为这可能和放松货币政策有关系。但我个人不太同意‘这是定向宽松’的说法,因为货币宽松是全局性的,而此次降准只是一个结构性的定向扶持,所以大家不要误读了。从目前的经济形势来看,没有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另外,从目前分析来看,二季度的经济数据会比一季度好,所以二季度也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大家不要过分解读。”(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全面降准暂未行动,定向降准已经来临,而首沾雨露的似乎是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据新华网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6号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要加大涉农资金投放,对符合要求的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银行,适当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国务院首次公开提出,对县域农商行和农合行适当降准。

  据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GDP增长放缓到了7.4%,这让市场上的降准呼声愈加明显。不过,业内分析指出,这次降低县域农商行存准率,是为了定向增加长期资金投放,降低实体融资的成本。而这种局部降准恰恰意味着,全面降准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中国版QE更是遥不可期,几无可能,因为政府不会抱薪救火的。崔老师。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新闻: 

  [我财经]杨晨解读GDP:7.4%是中医式高质量慢跑 

  [我财经]杨晨:养老保险只缴15年是制度太宽容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