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三大电信运营商岂能"大家都好"?

2013-08-27 07:3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三大电信运营商岂能"大家都好"?

2013-08-27 07:3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受到国家发改委“严密关注”,很有可能成为反垄断调查的“靶子”。对此,中国经济玩评论员林耘认为,应该鼓励三大电信运营商内外充分竞争,打破相互之间的平衡,打破他们“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这种状况,如此也会带来比较好的竞争。“另外,从区域角度来讲,也可以给出一定竞争空间,因为同样的业务,在北京、上海定价往往比较高,而在广东却新业务比较多,价格也更优惠。”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风暴似乎正在蔓延。随着利率市场化改革的推出,银行业已经被圈入调查视野。《中国证券报》消息显示,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局长许昆林日前表示,在利率市场化改革推出之后,反垄断局将重点关注银行是不是会一起商量存贷款利率,未来银行的存贷款利率必须独立自主决定。这已经是一个月内许昆林第二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要对石油、电信、汽车、银行等行业的垄断行为进行关注。

  此外,为了解决“玻璃门”和“旋转门”问题,许昆林还表示,近几年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许多文件鼓励民资,但支持反垄断工作可能比制定文件效果更好。商务部研究院外资研究部主任马宇也认为,目前国内经济存在的问题是过于依赖产业政策,过多行业存在准入壁垒,因此竞争政策比产业政策更重要。

  【点评】林耘

  【追问】我们也看到,电信行业特别是三大电信运营商正在受到发改委“严密关注”,很有可能成为反垄断调查的“靶子”。那么林老师,您觉得随着发改委明确划定下一阶段反垄断领域,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如何“脱身”?是否会展开新一轮的资费下调?

  相关文章: 

  [我财经]亚洲再现98年金融危机? 

  印度汇率2年跌44% 张捷:软件业惹的祸 

(责任编辑:曹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