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诚信中国节 > 新闻报道

专访山东圣都投资管理莱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军

2012年05月01日 14: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27日,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诚信评价研究中心、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级与认证中心、中国市场学会信用工作委员会、诚信中国行业联盟联合发起主办,官方战略媒体新华网、官方财经门户金融界、官方经济门户中国经济网、官方B2B电子商务合作平台慧聪网深度参与,北京市四达邮币社、浙江亿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府谷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江苏苏工缝制设备(集团)有限公司和迁西县远洋食品有限公司支持的2012诚信中国节暨中国企业诚信建设峰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2012诚信中国节以“弘扬大国诚信,传承商道文明”为主题,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关注与支持。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榕明,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财政部原部长刘仲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中国市场学会会长、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郜风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兰,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张文范,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原国家粮食储备局局长高铁生,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范福春,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张树学,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顾学明,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副司长耿洪洲,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原副所长、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冬乐,中国市场学会副会长、信用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凤梧,商务部研究院信用评价与认证中心主任韩家平,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副秘书长兼诚信评价研究中心主任陈贵等领导专家出席了2012诚信中国节开幕式。

   诚信中国节,是基于创立于2004年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全国诚信兴商月主题活动之一)连续成功召开八届、中国信用管理论坛成功召开两届、2010信用管理国际论坛及在全国开展的多个信用人才培训(中国信用管理师职业资格与技能、中国信用经理人等培训)、诚信建设研讨(政府、银行、上市企业等机构,定向信用管理、信贷管理、信用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培训优秀职业技能人才)、企业资信服务(商务部企业3A信用评级、3A诚信评价以及企业信用资信、征信等服务)、诚信体系规划(政府、城市、银行、大企业等诚信与信用体系规划)等活动的基础上,在各级政府领导的支持、参与和指导下,在历届出席活动企业界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交流推动下,作为全国诚信建设、宣传、表彰及推广的主流诚信平台和诚信中国的标志,而全面启动的。

   诚信中国节,包括大型开幕式、2012中国企业诚信建设峰会及平行论坛、新华网诚信会客厅《大国诚信》、CCTV《奋斗》电视对话《诚信·财富与责任》、诚信中国节(首届)金鳌奖及诚信中国北斗奖推介表彰活动、“诚耀鳌头·信赢尊崇”电视颁奖晚会、《党政领导干部信用知识读本》及“政务宣讲团”启动活动、高级信用管理师总裁培训班、城市·企业项目发布与融资对接活动、诚信中国行、中国信用建设成果城市·企业·品牌展、企业信用及诚信3A评级等系列活动,届时百余位商界领袖、百余家主流媒体、千余名诚信企业嘉宾和历届中国诚信企业家大会出席嘉宾及会员相约北京共铸诚信,续写中国诚信建设新篇章。

   诚信中国节,是一个弘扬诚信文化、普及信用知识、坚守诚信红线的盛会,也是中国诚信与信用建设系列活动的启动开始,更是进入新世纪12年以来,特别是加入WTO以后,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个标志活动,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从此,中国在信用与诚信领域有了自己的节日,有了自己在诚信建设领域的风向标和导航塔。

   与会代表和企业家普遍认为,活动在首部国家级信用规划即将出台,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如火如荼展开之际及时召开,为企业指明了诚信体系建设的目标和思路,提供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的,企业诚信建设方式方法、信用人才培养和评价体系。有利于企业更好的把握形势、铸就诚信金字招牌、建设健康持续发展的新型民族企业,有利于推动全社会高度重视诚信建设,弘扬诚信兴商文化,科学建立一个诚信、和谐的美好社会。

   中国经济网就参会心得、商务拓展、企业诚信等话题专访了山东圣都投资管理莱芜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永军。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