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姚沛君:这有一个被低估的国家 近五年掀起“中国热”

2022-01-17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姚沛君:这有一个被低估的国家 近五年掀起“中国热”

2022-01-17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秉厦工业建筑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VYNMSA)中国市场经理姚沛君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在墨西哥生活的中国人,我觉得墨西哥像其最有特色的美食塔可一样,表面看起来比较普通单一,实则有丰富的内在。

  秉厦工业建筑与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市场经理姚沛君1月11日接受视频采访(中国经济网 李维摄)

  姚沛君说,VYNMSA公司已成立27年,我们致力于做工业房地产的租赁和销售,在当地政府和相关机构的帮助下,如今一步一步走到墨西哥工业地产行业的龙头位置。

  谈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姚沛君主要说了三点,一是无法带客户实地看厂房;二是影响海外投资,VYNMSA的50%以上客户来自于海外客户对墨西哥投资;三是居家办公降低沟通效率。

  针对这些影响,姚沛君补充到,疫情后,当地政府都对外资投资有优惠政策,例如免除增值税、减免请款手续费、快速办理报关文件等。以电动车行业为例,如果锂电池原材料的75%来自墨西哥本土,那么根据《北美贸易协定》,可以带来相应的优惠,这是保护原产地的一个政策。

  姚沛君告诉记者,墨西哥作为近两年外商投资的热门国家,因其靠近美国、加拿大及南美各国的独特位置,以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持,使其在一群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墨西哥是世界第十五大经济体,但我觉得这是一个被低估的国家,就像他最具特色的美食——塔可一样,外表或许像玉米片一样单一,内在却是色香味俱全。墨西哥在农业、工业、旅游业、制造业等方面的发展一直在美洲排名靠前,年轻又性价比较高的劳动力也吸引了不少外资企业的到来。”

  对中国和墨西哥合作,姚沛君说到:“记得大概2015年至2018年有很多日本和韩国公司到墨西哥投资,2018年开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墨西哥蓬勃发展,掀起了一波‘中国热’。中墨两国的经济贸易发展越来越紧密是必然的趋势。结合当前国际发展,以及中国和墨西哥两国政府对于经济贸易的政策,我认为自动化和高科技技术将成为连接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纽带。”(中国经济网 黄子瑛)

(责任编辑:陈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