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当沙特顺丰的“野心”:避免一张20万的罚单 靠什么?

2021-10-12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当沙特顺丰的“野心”:避免一张20万的罚单 靠什么?

2021-10-12 09: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深圳市牛通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鲍亚冬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有一次我们就很友好地提醒沙特一家中资企业,快递、清关、支付等业务是一件很严肃的事,必须要持牌才能营业的,要不然会有很大的风险。后来他们听从我们这个建议,避免了一个相当于人民币约20万巨额罚单。”
  2015年3月30日鲍亚冬(右一)在沙特利雅得经济展会上与客户商谈业务。(受访人供图)
  谈及新冠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鲍亚冬说:“对企业的影响有负面也有正面。正面的影响就是减少了国外的一些当地消费群体的线下购物,催生了中东整个跨境贸易线上的商务形式。我们今年有信心实现高于同行业15%至20%的业务增长,并争取实现国内到国外主要站点的自营团队覆盖。类似于顺丰,每一个快递员都是自己的员工。”
  关于新冠疫情负面影响,鲍亚冬首先以海南海运举例子来讲,海运费上涨了数倍,一直到今年的9月份左右,才比较有效控制住运费价格。“其次比如说可能有的时候需要人员去现场解决问题,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当地的人忙不过来,国内人员也不能想过去就过去,或者回国之后根据防疫政策要隔离几周,大家也不能回来之后马上就能回到作业现场。物流是比较讲究时效和响应速度的,所以疫情对我们这个行业的影响是比较大的。”
  2021年6月牛通供应链公司雇员在利雅进行海运卸货。(受访人供图)
  除了物流,鲍亚冬表示也可以为出海沙特企业提供咨询服务。比如一些企业在进驻沙特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先把事情做起来,然后再逐渐合规化或者办理牌照。“有一次我们就很友好地提醒其中一家中资企业,快递、清关、支付等业务是一件很严肃的事,跟中国一样必须是要持牌才能营业的,要不然是有比较大的风险。后来他们听从我们这个建议,避免了一个巨额罚单,相当于人民币约20万的一个罚款。”
  最后,2011年开始就经常在沙特、阿联酋等海湾国家跑业务的鲍亚冬向中国经济网介绍说:“在沙特生活或者工作的话,经常有机会在周边国家走来走去,他们对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对中国人签证也很开放。另外,我们发现疫情期间,有一类产品增加特别多,就是年轻人的消费产品,比如游戏类的产品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摆件饰品。”(中国经济网 宋高远)

(责任编辑:高珊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