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不再固守“血统”:巴基斯坦允许这种国宝试用中国技术 观念转向

2021-10-11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不再固守“血统”:巴基斯坦允许这种国宝试用中国技术 观念转向

2021-10-11 09: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巴基斯坦Guard农业公司总经理穆罕默德-里兹万-尤尼斯(Mohammad Rizwan Younis)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对于以往巴国宝级的“纯血统”巴斯马蒂香米,目前已经开始引入中国的杂交水稻技术。

  尤尼斯说,Guard农业公司至今已和中国的袁隆平农业高科技公司(隆平高科)合作了20多年,除了把杂交水稻技术应用于普通大米生产,Guard也在研究将杂交水稻技术应用于巴基斯坦巴斯马蒂香米的种植和生产。

  “今年我们已经种植50多英亩的杂交巴斯马蒂香米试验田。”在今年Guard举办的杂交水稻田间推广宣传会上,来自Guard农业的穆明-阿里-马利克透露,以往平均每英亩的产量是30-35莫恩德(莫恩德为巴基斯坦使用的一种重量单位,1莫恩德=40公斤),引入杂交水稻后,期待平均每英亩产量能达到100莫恩德。

  然而就在两年前,2019年9月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纳格玛娜-哈什米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大规模使用杂交技术生产巴斯马蒂大米并不为了保持高价格。哈什米明确表示,如果是杂交品种,可能会影响巴斯马蒂香米的香气和味道。“我们想要‘绝对纯净’的巴斯马蒂米。”

  有关巴斯马蒂米的市场前景,马利克表示,目前杂交巴斯马蒂种子处于测试的初始阶段,可能还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才能实现商业化,但他非常看好杂交巴斯马蒂香米种子的市场潜力。他说,杂交品种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在信德省,与旧品种相比,每英亩的产量可达 130-140 莫恩德,为信德省农民的生活和粮食市场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资料图片:图为Guard农业2021年9月举办的杂交水稻田间推广宣传会上部分参观人合影(受访者提供)。

  尤尼斯表示,巴斯马蒂是巴基斯坦的珍贵遗产,是Guard农业海外市场的畅销品之一,在欧洲、中东和东南亚很有市场。他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把杂交巴基斯坦巴斯马蒂香米带给国内外市场。(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陈婧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