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李志敏:欧洲辣椒除柄机价格诱人 未来5年看好匈牙利

2021-09-18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李志敏:欧洲辣椒除柄机价格诱人 未来5年看好匈牙利

2021-09-18 09: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青岛璐璐农业装备公司董事长李志敏在接受中国经济网采访时表示,海外许多国家的辣椒产业还不够完善,未来打算以匈牙利为“跳板”撬动欧洲市场,输出中国标准。

  资料图片:山东胶州辣椒种植大棚农户正在采摘辣椒。(中国经济网 于鹤章)

  “以匈牙利为‘跳板’,把我们中国的产品输送到欧洲国家,因为欧洲国家的价格比较诱人。”李志敏说,此前一直专注于将辣椒除柄机出口到越南、印度、巴基斯坦等中国周边的国家,未来5年打算将海外业务的版图拓宽至欧洲市场。

  李志敏指出,因目前欧洲辣椒产业尚未完善,若能顺利出口,中国标准就可能是欧洲标准。“制定标准不是问题,一些欧洲国家目前的辣椒产业体系和标准都还不完善。如果我们到那边去,有可能开创辣椒产业的新局面。”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援引中国农业监测预警网《特色农产品市场与产业分析调研报告》显示,我国干辣椒进口主要来源国为印度,出口市场集中在欧洲和亚洲。2014—2019年,我国从印度进口的干辣椒占比在95%以上;我国出口到欧洲、亚洲的占比分别在45%、20%以上,出口到北美洲的占比由2014年的2%上升到2018年的29%,北美洲是未来中国出口干辣椒的潜在市场之一。(中国经济网 陈婧琳)

(责任编辑:高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