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基斯坦芒果冷链车图片国内首次曝光 李粤洲详解“巴铁芒”输华之困

2021-07-26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基斯坦芒果冷链车图片国内首次曝光 李粤洲详解“巴铁芒”输华之困

2021-07-26 17: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巴基斯坦是世界芒果生产和出口大国,越来越多的中国进口商开始关注巴基斯坦芒果。其中运输环节一直是进口商们关注的重点问题,冷链运输也是影响成本的主要因素。

  Merapc Solutions负责人李粤洲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为了保证运输的巴基斯坦芒果有足够的存储和市场流通时间,Merapc对芒果在巴基斯坦做了全程冷链运输。他说:“全程冷链目前在巴基斯坦并不容易,巴基斯坦的冷链资源相对比较少,较难协调。因此,每次我们都是固定的航班、采摘时间和冷链容量。很多时候,实际冷链容量高于运输容量,就会导致成本较高。比如,今年首批输华巴基斯坦芒果运输容量只有实际冷链容量的30%。”尽管成本较高,李粤洲表示,为了到华芒果的质量,在巴冷链运输必不可少。

  据悉,今年在巴基斯坦注册的中资企业Merapc Solutions已从巴基斯坦运输4批芒果到中国。近日,李粤洲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巴基斯坦,冷链运输是主要困难。国内太大了!物流和转运是个问题,”他继续说,“以前巴基斯坦芒果大多只在当地销售,或出口到伊朗及中东等,运输时间比较短。相比之下,出口中国的运输时间较长。”

  图为巴基斯坦芒果在巴冷链运输车箱内部,系中国媒体首次发布(受访者提供)  

  李粤洲向中国经济网记者介绍,Merapc从2019年开始第一次接触中国进口巴基斯坦芒果的有关业务。在这个过程中,除了运输问题还经历了芒果的外观、成熟度和包装等方面的困难。在他看来,运输问题是影响巴基斯坦芒果在中国商业化之路的主要原因之一,其中冷链、空运以及在国内的物流都是导致进口巴基斯坦芒果“有些贵”的主要因素。

  我国海关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自巴基斯坦进口的鲜或干芒果数量连年攀升,2017年从巴基斯坦进口总量7.9吨,2018年9.2吨,2019年19.9吨,2020年受疫情影响进口数量减少到3.6吨。中国经济网记者从有关进口商了解到,截至6月16日,今年自巴基斯坦进口的鲜芒果净重累计已超过22吨。

  今年6月,巴基斯坦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巴达尔-乌-扎曼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空运巴基斯坦芒果到华成本较高,如果能通过新疆喀什红其拉甫口岸陆运到华,那将是一大突破。(中国经济网 张萌)

(责任编辑:高珊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