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巴前驻华大使:新冠肺炎疫情熔炉锻造了更加闪耀的中巴友谊

2020-08-04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巴前驻华大使:新冠肺炎疫情熔炉锻造了更加闪耀的中巴友谊

2020-08-04 09:4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7月28日,由白沙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办的“巴基斯坦-中国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此次网络研讨会主要聚焦中巴两国在加强公共卫生安全方面的合作。白沙瓦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扎希德-安瓦尔主持会议,他表示,“中巴两国在许多全球性和地区性问题上合作不断深化,在国防领域发展了全面且富有成效的关系,在经济领域实现了互惠互利。当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到公众健康时,中巴两国全心全意地相互支持。”

  白沙瓦大学执行校长穆罕默德-阿西夫在致欢迎词时表示,社会所有部门都不可避免地受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尤其是教育领域。“不仅在巴基斯坦,在世界其他地区,高等教育都是受这场流行病影响最大的部门之一。”

  

  图为发言嘉宾

  巴基斯坦前驻华大使娜格玛纳-哈什米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熔炉进一步锻造了更加深厚的中巴情谊,双方全天候的友谊在大流行期间变得更加牢固和闪耀。“此次疫情的爆发是对中国领导力、治国理政和为民服务的考验,中国在此次考验中交出了完美的答卷,其领导水平、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都凸显了中国制度的生命力与优越性。中国队在对阵新冠肺炎疫情的比赛中向世界展现了一张精彩的路线图,提出了清晰的愿景。”

  她进一步详细介绍了中国是如何支持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巴基斯坦总统在疫情期间访华是一次意义重大且深远的成功公共外交。“我们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控制好此次疫情,因此告知巴基斯坦学生留在中国,巴基斯坦在华的官员也无一撤回。”

  马哈茂德-沙阿准将(退役)提到,中国对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的经验帮助很大,还特别赞赏医生、护理人员、警察和武装部队的贡献。

  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中巴研究中心主任塔拉特-沙比尔详细介绍了这场流行病,并表示该疾病是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发挥了重要作用。

  萨戈达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法扎尔-拉赫曼强调,巴基斯坦和中国在打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进行了大量合作。“中国对巴提供了大量医疗物资和技术援助,关注巴基斯坦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医疗队与巴基斯坦同行分享了意见和经验,两国还正在共同努力研发新冠疫苗。”

  伊斯兰堡和平与外交研究所所长法哈特-阿西夫详细讨论了新冠肺炎疫情对“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影响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分政治边界,抗击疫情需要政府和人民的集体响应。“我们应该学习中国,学习中国的社会群体是如何成功应对疫情挑战的。”

  开普省投资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哈桑-巴特在发言中强调大流行带来的“新常态”,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慷慨援助。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世界各国联系更加紧密,中巴两国共建命运共同体是大势所趋。他欢迎中国投资者到开普省投资,从有利的环境中受益。他还介绍了包括拉沙卡伊特别经济区在内的位于开普省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在大流行中的进展情况。

  俾路支省信息技术、工程和管理科学大学中巴经济走廊中心主任阿赫桑-阿查克扎伊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和巴基斯坦经济的影响并补充说,尤其需要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年轻人的影响。

  中巴经济走廊能力建设中心主任利亚卡特-阿里-沙谈到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我们应该为大流行后的发展做好准备。”他强调,“要在应对疫情的同时研究其带来的机遇。”

  白沙瓦大学副校长穆罕默德-阿比德代表白沙瓦大学感谢所有参与研讨会的发言者和听众,发言者对中国支持巴基斯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表示赞赏和衷心感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孟凡荣)

(责任编辑: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