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中企六轴无人机首拓巴铁市场:预判蝗虫踪迹 二手机免费用

2020-06-02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巴百企疫后小目标】中企六轴无人机首拓巴铁市场:预判蝗虫踪迹 二手机免费用

2020-06-02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公司推出了载重16L-30L的六轴无人机,今年把拓展海外市场作为重点工作,其中巴基斯坦市场是我们优先重点合作方向。”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维大对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

  

  六轴无人机 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张维大谈到:“作为国内第一家从事共享植保无人机的高科技服务公司,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农业及植保全产业链的综合性服务,每年都会参与全国各地的飞防项目,全年的飞行面积达100多万亩地。”

  张维大介绍说:“公司的载重16L-30L的六轴无人机,一天一架可飞行1000亩以上面积,飞行高度2至100米。同时,公司还开发了自己的APP客户端,产品一般半年或一年会更新一次。我们研发的植保无人机售价低,服务便捷;其次共享也是我们产品的一大特色。对于一些二手飞机,我们会把它放到市场上去,让老百姓免费使用,类似于共享单车的概念,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未来的趋势。”

  

  六轴无人机作业展示 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张维大对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也遇到一些困难:“我们的无人机配件,大部分在广东东莞和深圳。由于疫情,生产型企业延迟了交货期。”对于今年的计划,张维大强调:“拓展国外市场是今年的重点方向,其中巴基斯坦市场是我们优先重点合作方向,公司的六轴无人机也将首拓巴市场。目前对市场的环境还有待于进一步调研。此外我们会联合海尔数字科技以及一些做肥料的等农业公司,今后往农业产业链的方向去发展。”

  谈到无人机相较于传统植保农机的一些优势时,张维大介绍说:“无人机的应用跟传统喷洒农药的这种农机相比,优势在于效率高,人机分离比较安全,灵活度也比较好。尤其蝗虫会四处迁移,我们就可以用无人机灵活追踪或预判。另外蝗虫飞行的时候高度不一样,无人机可以根据其飞行高度精准设计方案,而传统农机相对来说在作业面上达不到这个效果。”

  

  无人机群飞行展示 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青岛无边界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于5月20日参与了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举办的“中巴经贸热线云沙龙-联手治蝗”云会议,并讨论了巴基斯坦蝗灾应对方案。公司主要是做共享植保无人机研发生产,飞防服务。(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彭甫辉)

 

(责任编辑: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