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张郁峰:一季度消费低迷 二季度或“转正”

2020-05-30 0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张郁峰:一季度消费低迷 二季度或“转正”

2020-05-30 08:2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家庭动向调查结果”,今年1-3月,全国除单人户以外的家庭支出同比减少4.9%,创自2003年以国家统计口径为准进行统计以来的最低值。 

  疫情给家庭收入也带来影响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家庭平均收入为535.8万韩元,同比仅增3.7%。预计第二季度家庭收入受疫情的影响将进一步显现。有分析者认为,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能决定今年一年的经济增长率。 

  中航证券首席分析师张郁峰在《每周中国经济》节目中表示,相比于韩国的消费和收入数据,中国的一季度消费和收入不太乐观。据一季度统计数据可见中国的居民收入,扣除价格因素下降3.9%,但一季度消费支出下降更为剧烈,达到12.5%。主要原因除了收入下降导致消费减少,更多的是因为受疫情影响,服务行业、旅游行业等处于关闭状态,整体消费未激活,外出消费得到抑制导致。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消费将会被激活,甚至或比去年同期还要活跃,所以二季度数据或许会“转正”。 

(责任编辑:黄子瑛)